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让印度吃惊 没想到经济比他们高出那么多

最近这些年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备受关注,毕竟这两国是很多人看好的,一度被认为是最有超过美国的国家。然而,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迅猛发展,让不少国家惊讶。当然,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也让印度吃惊,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两国的经济对比。

中印GDP对比

众所周知,在2010年中国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时中国的GDP总量约为6.5万亿美元,而印度GDP总量约为1.6万亿美元,排在第12名。再来看2019年两国的数据,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而印度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

从上述的数据来看,中印两国的经济差距非常大,中国经济总量是印度的5倍,这也是为什么会让印度人吃惊的原因。另外,中国近年来经济也在稳步发展,而印度经济虽然也在增长,但与中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