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冻结中国在美国的资产 美方真敢这么做吗?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除了甩锅中国之外,还向中国提出疫情索赔,甚至威胁要冻结中国在美国的资产,那么美国真的会这么做吗?美国如果强行冻结中国在海外的资产,那就等于向中国宣战,双方也算是彻底撕破脸皮了。

中国资产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政府已从“甩锅中国”转向“起诉中国”以处理内政。首先,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已超过23万亿美元,每年的利息将需要700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的信用额度是按计划偿还的利息计算的,否则其信用额度将崩溃。

对于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科学研究和医疗手段的美国来说,防疫工作是如此之差,以至于美国政府无法逃脱责备。这种疫情造成了经济衰退,财政收入减少以及公共卫生支出增加,这使本来就很困难的联邦财政陷入了进一步的困境。

美国有多达3300万失业者。除了由疫情引起的患者和死亡之外,公众的不满情绪还在加剧。今年也是美国大选的一年。特朗普的连任必须得到舆论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起诉中国,提出索赔和冻结资产会让特朗普陷入更大的困境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