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经济遭制裁作出反抗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极其高,而且实力也十分强。正因为如此,美国奉行的霸权主义在全球横行,有些国家因被该国实施严厉制裁而做出断交的决定。据悉,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中有这些国家,我们来瞧瞧。

美国

去年5月,美国取消伊朗石油豁免权,这让很多人吃惊,但其实伊朗在1980年4月7日就已经和美国断交。虽说两国已经断交了,但是美国却依旧没有停止制裁伊朗,如今还要加码制裁该国,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还制裁伊朗,这也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

除此之外,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中还有委内瑞拉和巴勒斯坦,这两国分别在2019年1月23日以及2020年2月1日宣布与美国断交,而这几个国家都是受到美国经济制裁,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反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