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目前支持印度的国家 名单中包括这个超级大国

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国家,被外界形容为发展潜力最高的国家之一,未来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印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持续增大,这些年公开支持印度的国家也越来越多,美国、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与印度的关系都不错。

印度总理莫迪

美国支持印度,特朗普多次公开夸赞印度。有分析认为,美国支持印度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美印之间没有巨大利益冲突,印度目前的实力不足以威胁美国,美国与印度建交对它也有不少好处,毕竟印度是目前世界大国。第二个原因是中印关系不好,美国想利用印度制衡中国,说白了印度就是美国的棋子。

除了美国支持印度,俄罗斯与印度的关系也特别好,甚至可以用“铁”字来形容。这几年俄罗斯一直想拉印度进入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大力支持印度的背后,其实也是利益在驱动。有了印度的大力支持,欧美国家想随意打击俄罗斯,就没那么容易了。因印度实力强,俄罗斯也可以利用印度制衡美国。

这两年澳大利亚与印度的关系越来越好,今年两国正式开启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多项约定,在外交与经贸方面加强了交流合作与往来。同时,印澳两方公布了一份声明,将加强海上防务合作,并可能进行联合军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