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评价中印军力和经济 双方差距特别明显

随着近年来中印矛盾越来越多,国际上关注中印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有不少外国媒体站在特别理性的角度,对中印实力进行分析。近日,就有俄罗斯媒体发布一篇关于“中印实力”的文章。文章内容显示,尽管印度这些年发展很快,但双方差距还是特别明显。

中印实力差距大

在俄罗斯媒体看来,中印军事实力差距大。两国都有核武器,但是中国制造先进武器水平更加高,中国最先进的歼20战斗机就是自主研发的产品。印度多数的先进设备则是从美国或者俄罗斯那里买来,印度缺乏足够的自研技术。

比起军事实力,中印之间经济实力差距更加大。经过40年的发展,中印GDP从当初的几乎持平变为如今的5倍左右,印度已经被中国远远抛在身后。得益于强大的经济实力,中国这些年多个科技领域发展迅速,甚至有些行业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是印度不敢想象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