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公积金新规定 广州7月有哪些新调整?

现如今,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而这其中的“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每一年各地公积金都会有一定的新变化,那么,2020年公积金新规定都有哪些呢?7月份广州公积金有新调整吗?一起来看看。

多地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

进入7月份之后,全国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也是上调了,其中上海是规定,住房公积金和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能超过28017元,最低不低于2480元。吉林也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7111.75元,下限为3422.35元。此外,昆明、哈尔滨、重庆、南宁、乌鲁木齐、南昌等多地公积金缴存基数是上调了,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

在6月底的时候,广州也是启动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根据规定,目前广州市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5%-12%。另外,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2100元,不高于广州市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0876元。职工缴存基数等于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单位应当按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经职工本人同意,个人缴存部分可以免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