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普京谈对华关系 称赞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因中美争端持续升级,俄罗斯作为目前世界上的顶级强国,外界都好奇普京如何看待中美,是支持中国还是加入美国阵营?去年5月份,普京接受采访时高度赞扬中国,并且强调中俄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在中美之间,普京已经做出了选择。

普京

俄总统普京在最高欧亚经济理事会会议上表示支持与亚太地区经济体合作,称中国是联盟的战略伙伴,指出中国的购买力平价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强调中国是联盟各成员国的邻居。除此之外,普京还赞扬了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普京高度赞扬中国,也代表着中俄之间的友好关系。

过去几年,美国不断怂恿它的盟友参与对中俄的限制,面对美国这个共同的“敌人”,不管是中国还是俄罗斯,都需要对方提供的支持。因此,中俄不断加强全方位合作,不仅仅是双方发展经济的需要,同时也是抗衡美国的需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