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普京对中方承诺三件事 中国事后大力援助俄罗斯抗疫

普京,是俄罗斯现任总统。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普京一连向中国作了三次援助承诺,且全部做到了。在俄罗斯爆发疫情之时,中国给予该国大力援助。这从俄罗斯近日公布的数字可见一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普京对中方承诺

2020年2月初,23个国家的新任驻俄使节向普京递交国书。仪式上,普京与中国新任大使张汉晖交谈,表示:“我一直密切关注中方防控疫情工作,中国采取的大规模、强有力措施,令我深受触动,令人称赞。”他还承诺,俄方愿向友好的中国人民提供一切帮助,共同抗击疫情。在此之前,普京已经连续两次承诺,提供医疗物资及医疗专家帮助中国抗疫。

面对普京的“投之以桃”,中国后来“报之以李”。日前,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司长谢尔盖诺索夫表示,中国给俄罗斯提供了重要援助。同时,他还披露了一系列数字。数据显示,在短短两个月中国就提供了价值1.2亿欧元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