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怎样 两国实力对比谁强

众所周知,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都比较高,也都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近年来,中俄两国的关系备受关注,很多人都问两国的关系怎样?另外,两国实力对比是中国强还是俄罗斯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俄实力对比

近些年来,俄罗斯和中国两国的关系比较好,在经济方面的联系十分紧密。另外,俄罗斯在多方面也力挺中国。就在今年国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俄罗斯不仅捐赠医疗物资,还派专家到我国,而且在西方国家叫嚣要向中国索赔,俄罗斯也站出来支持中国,从这些就能看出两国相处非常好。

然而,在人们最关注的两国实力谁强,其实两者各有各的长处。如:中国在经济方面的实力较强,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俄罗斯在军事方面的实力较强,是当前唯一能与美国抗衡的国家。所以,中俄两国的实力谁强,还是要看是哪方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