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下半年疫情预估 新冠肺炎有望全面消失吗

当前,新冠肺炎正在全球各地流行,给人们的生命健康带来极大威胁。众所周知,我国出现疫情后,国家迅速采取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如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么,中国下半年疫情预估如何?新冠肺炎有望全面消失吗?我们来看一下专家如何判断的。

中国疫情评估

此前,钟南山院士对国内疫情进行判断,预计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新冠疫情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出现大规模暴发。除此之外,日前张文宏医生也表示,呼吸道传染病如果没有达到群体免疫,它的流行又没有被完全终止,到了冬天病毒复制程度增加,室内活动也增加,第二波反弹的风险就会比较大。

由此可见,中国在下半年可能会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挑战。而且根据此前世卫组织的判断,新冠病毒将与人类长期共存,因此尽管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较好,但我们需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个人也要继续做好防护,千万不能松懈大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