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不怕印度崛起 不打压政策背后真相揭秘

美国向来害怕中国强大,害怕中国威胁到美国世界第一强国的位置,总是或明或暗地给中国使绊子,但是同样是人口众多的大型发展中国家,印度却没受美国打压和欺负,美国为什么不怕印度崛起?来看看美国不打压政策背后真相揭秘吧。

美国

强者只会把所有注意力放在真正的对手身上,对于短时间内不会扶摇直上威胁到自己实力的力量,强者会选择忽略。美国之所以不害怕印度崛起,可能也和这个原理有关,美国认为印度根本不会崛起。

首先,印度人口众多,拉低了人均GDP,同时国内经济严重依赖外资经济发展,国内的钱都被外来资本赚走了。而印度的社会统一性、种姓制度、妇女权利、贫富差距、国防军事空心化等问题阻碍印度崛起,每一个问题都能让印度继续在原地踏步。所以,美国不打压印度也是常理,因为印度的威胁很有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