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欠中国外债吗 这些年借了不少贷款

印度是一个发展中大国,然而因为印度国内的不良贷款率增高,所以只能频频向他国借钱,那么印度欠中国外债吗?据悉,近几年印度从中国借了不少贷款,但是拿了钱解决了燃眉之急之后又想赖账,因此印度老赖成风已经人尽皆知。

印度纸币

印度虽然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是它与中国却有着天壤之别,中国如今发展得越来越好,然而印度发展却比较缓慢,而且印度贫富差距非常大,甚至也欠下了不少外债。

长期以来,印度国内的大企业赖账成瘾,导致国内银行不良贷款率高居全球第二,印度政府不断发行债券,外债总额达1.4万亿美元,如今印度赖账竟然赖到了中国头上。

据悉,印度公司RelianceCommunicationsLtd.(RCom)的债务纠纷在本周进一步加剧: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上周提起诉讼,要求该印度公司宣布破产。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的说法,印度RCom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大笔贷款的本息已经逾期,可能高达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2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