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退出世卫真实原因 退出世卫意味着什么

美国又“退群”了!联合国发言人证实,美国已经在7月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在明年7月份退出世卫组织,不过联合国正在审核美国是否具备“退群”的资格。很多人好奇,美国为什么要退出世卫组织?或许与疫情期间的事件有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前,特朗普公开批评世卫组织,称世卫组织在疫情期间“以中国为中心”,还抹黑世卫组织没有重视武汉疫情,世卫组织则多次批评美国在疫情期间的糟糕表现。面对美国的攻击,世卫组织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事,并且警告美国不要将疫情政治化。

不久后,美国对世卫组织进行威胁,称如果不做出实质性的改变,就断供世卫组织,其实这也符合美国的霸权主义特点。面对美国的威胁,世卫组织依旧坚持正义,如今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威尔在社交平台上称,(美国)退出世卫的决定是不负责任、鲁莽和完全不可理解的。在有生之年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中退出世卫组织是一个自我毁灭的做法。该议员表示,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导致美国影响力下降,并且让更多年轻人因此受伤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