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与中国最新政策 疫情期间是加强合作吗

疫情是2020年年初暴发的,中国是最早通报疫情的国家,美国是2-3月开始进入疫情暴发期且持续到7月份,疫情期间中美关系如何?两国会加强合作吗?对国际关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来看看美国与中国最新政策吧。

美国

5月20日,白宫发表声明,正式承认美国几十年的中国“接触”政策失败,美国转向全面遏制中国。这份长达20页的文件名称是《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方针》(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to The People’s Republicof China)。

这也意味着,疫情期间,中美不是加强合作而是走向对立了,但是这是美国单方面的选择,不明智,也不务实。在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下,美国不应该摒弃合作选择遏制中国,这不仅对中国不利,对美国经济的伤害也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