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目前支持印度的国家 这个超级大国也在名单中

当印度在国际上遭遇某些事情时,哪些国家会主动支持印度?有人认为印度不提倡结盟,因此应该没什么国家会支持印度。其实支持印度的国家还真不少,包括全球实力最强大的两个国家都在支持印度。

美国支持印度

美国和俄罗斯虽然矛盾不断,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分歧,不过在支持印度这件事情上,两个国家罕见“意见统一”,双方都与印度有着良好的建交关系。据悉,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邀请印度加入G7峰会,外界认为美国目的是与印度一起对付“共同的敌人”,但是印度还没答应是否要加入。

美国这边让印度加入G7峰会,普京则一直想让印度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会。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在几年前就曾表示,对印度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普京说“印度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而且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当之无愧的候选国”。

有媒体分析认为,这些年美国和俄罗斯频繁公开支持印度,其实根本原因是想从印度那里获得更多利益。对于美国来说,能多个帮手共同限制中国的发展。对于俄罗斯而言,则可以从印度那里赚到更多的钱,并且靠印度抵抗美国和欧盟对它的限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