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退出世卫组织 被疑与利益有关

世卫组织,也就是世界卫生组织,会员国高达194个。可是,未来或会少了美国这个会员,因为美国已经宣布要退出这个组织。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为什么退出世卫组织呢?对于背后的原因,有人怀疑与利益有关。不知道美国这样做,是不是因为利益而退出呢?

美国

有很多事情让人觉得奇怪,比如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就让人很疑惑。世卫组织是一个世界性权威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加入这个组织之后,也有一定的好处,当然也要履行一定的义务。那么,美国现在退出世卫组织,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我们先看一下报道是怎么说的。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联合国以及国会,提交了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按照世卫组织的规定,要退出需要提前一年提出,并且在一年内需要缴清需要付出的费用。”其实,现在美国还欠着相关的费用。

有专家分析,美国之所以退出世卫组织,其实就是与利益有关。首先,美国觉得缴纳的费用太高,加上与世卫组织发生了言语上的矛盾,所以美国才以退出世卫组织作要挟。美国频繁退出世界性组织,其实对于国家形象是无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