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国庆为啥被逐出当当 如今股份被俞渝少很多

因带人到当当公司撬保险柜,外界又再次关注李国庆与俞渝争权事件。当当网在美国上市的时候,李国庆持有公司绝大部分股权,但是当当完成私有化后,俞渝成为了股市大股东,不久后李国庆就被“赶出”了当当,目前俞渝一手控制着当当。

李国庆

2014年10月6日,由于两人的分歧,李国庆开创新当当,禅让当当总裁。他表示一开始是为了给俞渝舞台,所以退位。2018年8月,俞渝取得公司执行董事职务,2019年2月取得总经理职务,李国庆退出总经理职务。从2014年开始,俞渝一步一步控制着当当,李国庆逐渐退出当当。

根据李国庆透露,此前李国庆和俞渝各持有当当50%股份,后来俞渝表示各自拿出一半股份给孩子,接着俞渝以某种原因代持儿子持有的当当股份,于是她成为了持股75%的大股东,并且解除了李国庆所有职务。这两年,李国庆与俞渝彻底闹翻,两人在法院对峙,双方甚至互爆丑闻,上演一出轰动全网的争权闹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