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请求中国粮食援助了吗 爆发大规模蝗灾引发恐慌

印度的疫情还没控制住,蝗灾又来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那么印度请求中国粮食援助了吗?据悉,印度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粮食需求非常高,如果蝗灾严重肯定会影响粮食收成,到时候印度会不会面临缺粮的困境呢?

粮食

据新闻报道,距离新德里首都30公里的印度城市古尔冈最近遭到了许多蝗虫的入侵。成群结对的蝗虫铺天盖地,居民感到恐慌,新德里也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

印度的蝗虫最早可以追溯到2月,而蝗虫灾害从东非蔓延到印度和印巴。根据印度目前的情况,这是30年来最大的蝗灾,将对作物生产产生巨大影响。

不仅印度,南美最近也遭受了蝗灾。来自巴拉圭的蝗灾袭击了阿根廷和巴西,巴西南部已经有两个星期进入紧急状态。蝗虫可以在3个月内繁殖20次,8000万只蝗虫可被挤在平方公里的空间中。一天消耗的食物相当于35000个成年人。

蝗虫肆虐,食物不足,这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而巴西和阿根廷是世界前五名食品出口国。如果疫情期间再加上蝗虫的影响,后果将是不可想象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