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邱毅说印度与中国 印度实力差根本就是纸老虎

这几年时间里,印度经济是发展比较快的,现如今,印度已经是全球第7大经济体了。正因为如此,印度近年来也是不断在国际上吹嘘了,自信表示要“超越”中国。此前,著名评论家邱毅在说到印度与中国实力对比的时候,也是一针见血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邱毅一针见血评价印度实力

在一次访谈节目上,邱毅表示印度的双元经济是非常明显的,其城乡发展差距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不仅如此,印度还是一个投资环境中看不中用的地方,邱毅举例郭台铭当初想要在印度设立代工厂受挫来证明该观点。总的来说,在邱毅看来,印度经济实力不强,军事实力不强,中看不中用根本就是一个纸老虎。

根据2019年官方公布的GDP数据显示,印度GDP总量和我国差了5.04倍,人均收入方面印度仅为2100美元,我国则突破了1万美元。因此,从经济上来看,印度和我国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的。另外,在军事、科技等关键领域上,我国也是大幅度领先于印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