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 警惕进口冷链食品传入风险

如今海外疫情严重,进口冷链食品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最近厄瓜多尔生产的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还好被国内海关检测出来并且拦截销毁,不然要是流入国内市场,那后果不堪设想,据悉,目前海关总署已经决定暂停涉事企业的产品进口。

进口虾

目前我国进口商品的量还是非常大的,不管是猪肉还是海鲜虾等等,都要从国外进口一部分,但是国外疫情现在这么乱,在运输过程中难保不会被病毒污染,所以这方面还是令人非常担心的。

10日,国务院联合防务和联合控制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在会上表示,7月3日,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生产的部分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上述企业的南美白对虾冷冻体和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内包装样品均为阴性。

毕克新介绍说,为防止进口冷链食品引起新冠疫情的风险,国家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新冠状病毒风险监测。截至昨日24时,全国海关共抽查了227934个样品,其中43964个产品样品,147568个内包装和外包装样品以及36402个环境样品。

毕克新说,经过核酸序列分析和专家鉴定对阳性样品进行分析后,测试结果表明,厄瓜多尔三家公司产品的容器环境和外包装有被新冠状病毒污染的风险,专家认为,检测结果并不意味着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尚未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