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我国反制美企名单 这些美国企业都可能受到冲击

自去年以来,美国就不断对我国企业进行制裁,其中最轰动的就是对华为的制裁了,不过现在我国也公布了一份反制美企的名单,那么这位反制裁名单中有哪些美企上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美国企业

美国正试图切断华为的芯片供应链,此时,华为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台积电突然宣布将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新工厂。中方消息人士说,如果美国真的对华为采取行动,中方肯定会采取反制对策,绝不手软,苹果、思科、波音、高通等美企可能遭到冲击。

根据中国新闻社的报道,台积电新的5纳米工艺晶圆厂将于2021年开始建设,地址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选定。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大规模生产,晶圆月产能可达到2万片,台积电计划到2029年每年在新工厂中投资约13.3亿美元。

台积电在美国的工厂建设使外国媒体怀疑美国秘密发起了一项与中国经济“脱钩”的计划。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回应说,在经贸问题上,中美合作将使双方受益,而战斗将损害双方。“脱钩”和切割将没有出路,他希望美国尽快放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观念,直面中美之间的长期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的互利互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