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德双方实力对比 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

这段时间,德国顶住美国的压力支持中国,而且还经常在公众场合下为中国发声,从中可以得知中国和德国的关系很好。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而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德双方实力对比哪个强大?一起去看看两国的经济差距吧。

中德GDP对比

根据最新数据公布,2019年,德国GDP总量达到3.85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4.63万美元,而中国GDP总量达到14.36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1.03万美元。从两国GDP总量来看,中国和德国的经济总量差距正在慢慢扩大,但人均GDP德国比中国的高。

德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这些年来,德国与中国的合作越来越亲密,中国已经是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以及中国还是德国的第三大出口国。由此可见,德国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给德国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