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蝗虫会不会飞到中国 来看国内蝗虫最新消息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印度好多城市都遭受蝗虫袭击。大量蝗虫袭击会影响城市经济发展,甚至会影响引进外资。中印相邻,那么印度蝗虫有没有飞到中国呢?目前哪个地方有蝗虫疫情?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蝗虫危害庄稼

来自媒体报道的消息,目前还没发现从印度传入的大量蝗虫袭击,不过老挝蝗虫已经入侵国内。近日在云南省中国和老挝交界的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局部区域,相继发生了从老挝侵入我国的黄脊竹蝗虫的危害。危害面积超过11万多亩,目前正在全力灭杀。

黄脊竹蝗俗称竹蝗,是以竹叶为主食的蝗虫。它最喜欢啃吃毛竹,它对竹子的危害性极大,被它啃吃的竹林会造成大面积的枯萎死亡。黄脊竹蝗是一些携带病毒的害虫,被它啃食过的竹子在2至3年内也很难长出新叶,并使竹根很难生长竹笋。因此,蝗虫入侵对当地毛竹行业以及庄稼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印度、老挝和巴基斯坦都深受蝗虫袭击影响,如今我国云南也不幸被牵连。不过有媒体表示,蝗虫大规模入侵中国全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国高山阻隔、地理因素差异等原因,让蝗虫对中国的危害有限,所以大家无需过于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