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救灾返程被卡收费近500元 收费问题引网友热议

据媒体最新报道,重庆蓝天救援队远赴黔救灾,返程时虽然手持救灾证明依然被拦截,最后缴纳了496元过路费才被放行。救灾返程被卡收费近500元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基层收费人员做的对还是不对?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收费站

据报道,7月9日晚十点半左右,在重庆市万州区五桥收费站,蓝天救援救援队出示受灾当地政府——铜仁市松桃县甘龙镇人民政府开具的救援证明,试图免费通过此收费站时遭到拒绝。基层收费人员表示,领导不同意减免,他本人没有减免权限。

2004年起施行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即对于不属于上述范围的救援车辆,按规定无法免交通行费。2015年下发的《关于加强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重申了该规定。

目前,媒体联系五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均没有得到回复,事件虽然被网友们广泛关注,但是官方回应还未发布。近些年来,救灾返程被卡收费报道很多,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说,单位可能会给救援人员报销过路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