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媒体说中国:疫情给中国创造了10年的机遇期

近年来,关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比较,也是屡屡成为国际上热议的一大话题了。在疫情之下,世界各国经济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美国无疑是受冲击最大的国家了,反观中国,如今渐渐走出了疫情的困难时期。近日,美国媒体在说到中国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观点,一起来看看。

美媒这样谈中国发展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也是刊登了一篇相当奇葩的评论文章,内容大概是此次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着美国和西方各国,这也给中国创造了一个为期10年的机遇期。与此同时,该文章的作者表示,只要美国能在这10年保持对中国的遏制,中国的全面崛起就会被“永久地延缓”。

相关专家分析指出,这样的观点无疑是异想天开的,首先中国根本没兴趣取代美国,也没有兴趣成为美国那样的霸权国家。另外在经济上,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不会改变的,此前,IMF预测美国今年经济将萎缩8%,预测我国今年经济增速为1%,成为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