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汇丰银行属于哪个国家 中国和美国人如何评价它

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汇丰银行被指是幕后推手,因此该银行也被不少企业抵制,同时其也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有人疑问汇丰银行属于哪个国家?中国人和美国人如何评价它?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是英国的,由苏格兰人托玛斯·萨瑟兰德于1864年在香港发起,资本为500万港元。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中国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以及中国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

在孟晚舟事件曝光之后,汇丰银行在国人的评价就一度下滑,认为它出卖了华为,而且还未经允许就泄露企业机密文件,不少企业都称不敢再在该银行办理业务。然而,虽说汇丰银行帮了美国一个“大忙”,但由于其深陷洗钱指控,美国民众也不并待见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