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源头第一人 哪个国家最先出现疫情?

很多人误会了一件事情,将武汉当成全球最新出现疫情的地方,其实最先公布病例不代表一定是最先出现病例。或许有些国家很早就出现新冠病毒,只是大家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病毒,这种病毒被忽视了。从目前公开报道来看,新冠病毒第一人有可能最先出现在西班牙。

新冠病毒

为了尽可能避免出现新的疫情,西班牙一直对新冠病毒出现时间进行追踪调查。今年4月13日开始,巴塞罗那大学肠道病毒小组研究人员每周对当地废水样本进行检测,从中寻找新冠病毒的踪迹。结果在2020年1月15日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这个发现促使研究人员检查更早存档的废水样本。对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废水样本分析的结果显示,去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新冠病毒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呈阳性。虽然这份检测报告显示的病毒水平很低,但也有可能早在去年3月份时,西班牙已经出现新冠病毒。

根据报道,我国是在12月份左右出现新冠病毒,这跟西班牙出现新冠病毒的时间完全对应不上。不过新冠病毒是一件科学事情,病毒到底什么时候出现以及最先出现在哪个国家,应当交由科学家们去寻找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