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了几年怎么办?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如果一直在企业单位上班,那么可以一直买社保。不过,有些人在企业离职,社保就断交了。那么,社保中断了几年怎么办呢?其实,办法并不是没有。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人都补交社保。那么,如果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社保

在这个节奏快速的年代,离职似乎成为见怪不怪的事情。据了解,不少员工离职之后,就将社保抛在一旁,根本就没有好好处理。其实,如果社保中断了,负面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尽快处理好社保。

那么,应该怎样办才对呢?如果是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根据相关规定,如因单位原因导致的社保断缴,应当进行补缴,并按日万分之五的比例缴纳滞纳金。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中断,能不能补缴要看地方政策。所以,大家一定要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小编了解所知,目前绝大部分城市对于补交社保是没有限制的,只要你还未退休,是可以办理补交社保的手续。如果你到了51岁,也可以办理补交社保。补交的流程也很简单,只需要拿着身份证、户口本,然后到社保局填写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补交社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