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贵州公交坠江死者获赔多少钱 司机用人单位赔偿吗

仅仅花了几天时间,公安机关就对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江事件调查清楚了,案件真相是司机张某刚对拆迁不满而报复社会。该事故一共有21人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那么谁给这些人提供赔偿呢?下面来听下法律专家的意见。

贵州公交坠江事件

若公交车司机没有身亡,可能会被追究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刑事责任。但是现在犯罪嫌疑人已经身亡,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会追究已经死亡的公交司机的刑事责任。

在民事赔偿方面,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该公交司机单位需要赔偿死者家属钱财。

因为公交车司机在驾驶车辆时,履行的是一种职务行为,故该事故中造成的损失,应该由公交车公司进行承担。公交车公司赔偿后,有权利向司机追讨损失,如今司机已经死亡,只能拿他的遗产做补偿。

不过此次案件中,死者家属能获得多少赔偿,还是一个未知数,这要看双方协商。假如不能获得足够赔偿,死者家属可以走法律途径起诉公交车公司。该案件接下来进展会怎样,相信很快就会有新消息,毕竟目前外界强烈关注着此案件。在各方的监督下,各方都不敢怠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