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敢和美国叫板的国家名单 这几个国家都非常硬气

众所周知,美国是当今世界公认的第一大强国,美国的霸权主义作风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国家都遭遇过美国的各种经济制裁,最后被逼到走投无路选择反抗,敢和美国叫板的国家都有哪些?一起去看看这份敢和美国叫板的国家名单吧。

哪些国家敢和美国叫板

美国是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国家对其俯首称臣,但是也有不少国家从来就没有畏惧过美国,且一个比一个硬气。据了解,美国常年对委内瑞拉展开各种经济制裁,还试图控制该国的经济命脉,导致委内瑞拉经济陷入崩溃。在2019年1月,委内瑞拉和美国正式交恶,之后叫板美国与之断交。

其实不只委内瑞拉敢和美国叫板,还有伊朗这个国家,美国想控制伊朗的石油产业,所以早在1980年4月份,伊朗就已经宣布和美国断交关系,且这些年里,经常会看到伊朗和美国的各种公开叫板。此外还有巴勒斯坦、古巴以及俄罗斯等国。美国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忍受不了美国的制裁而与之宣布断交关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