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2020年关系现状如何?这通电话说明一切

从地理位置来看,中国与俄罗斯是“邻居”;从经济实力来看,中国与俄罗斯排名均靠前,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那进入2020年,中国与俄罗斯关系现状怎么样?这是不少人目前所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俄罗斯

7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通电话。两国领导人强调“坚定相互支持”,表达双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协作的共同意愿。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4个月内,习近平主席同普京通电话4次,足以看出两国关系之紧密。

目前,中国和俄罗斯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除了经贸等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也是相互扶持。中国爆发疫情之初,俄罗斯第一时间派医疗专家、援助医疗物资,同时发声支持中国。当俄罗斯“有难”时,中国也“报之以李”,而且力度是非常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