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企业会撤出中国吗 大部分表态不愿撤离这一市场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企业不断走出国门的同时,外国企业也不断涌进了。很多企业都是看中了中国市场,以及较好的投资环境。但遗憾的是,美国此前要求美企撤出中国。那么,美国企业会应政府要求撤出中国吗?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美国

去年8月23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下令要求美国公司撤出中国。此外,白宫国家经济会议主席库德洛也呼吁,所有在中国的美国公司全部撤离,而这些从中国撤回来的美企,美国政府将100%直接报销所有费用,包括厂房、设备、知识产权、基建、装修等。

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一无理要求,不少美企也进行了表态,称不愿意离开中国市场,而且美国商会还直接拒绝了美国政府的这一要求。我们都知道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中国也欢迎外来企业来华投资,相信美企也不愿意放弃这么大的蛋糕,而选择退出中国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