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请求中国帮助了吗 中国有没有援助防疫物资

自从我国迅速控制住国内疫情后,开始对其它同样深受疫情袭击的国家进行援助。中国除了援助大量防疫物资,还给部分国家派去疾控专家提供技术支援。美国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那么美国有没有请求中国帮助呢?中国又有没有提供援助?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中国援助美国

据悉,美国政客没有主动求助中国,不过中国还是提供了巨大帮助。中国是全球最大防疫物资出口国,美国国内的大部分口罩都是从中国购买。我们为美方在华采购提供了便利和支持,仅口罩一项就向美方出口了120亿以上,相当于为每一位美国人提供了将近40只口罩。

除了口罩外,中国还向美方出口大量防护服、呼吸机以及消毒液等物资。不夸张的说,如果中国没有给美国出口这些防疫物资,恐怕美国疫情会变得更加糟糕。对于中国提供的帮助,那些美国政客应该铭记于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