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合肥中科院90多人为何辞职 集体辞职真正原因受关注

近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90多人集体辞职事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目前,国务院已经成立专项工作组,将对这件事情进行彻查,有关该案件的详情会在后续公布。在真相还没公布之前,我们不妨分析下,90多人为何集体辞职?

中科院集体辞职事件

从知情人透露,这些人离职都是自愿,并不是因为研究院内强权所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处一名负责离职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90多名科研人员于6月份集体向该研究院提出离职,“他们都是自愿离职的,现离职手续都已经办完。”

另外根据该研究员工作人员透露,90多人集体辞职是被挖走。另外根据媒体报道,这些年该研究所没有获得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因此研究院获得的奖金以及科研经费也少了好多,这样一来研究人员得到的奖金福利自然也大幅下降,这是集体离职的主要原因。不过一切都是传言,真相到底怎样,还要看官方的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