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月份疫情还会爆发吗 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疫情走势

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并且还有继续恶化的趋势。根据此前专家的判断,夏季到来新冠病毒或不能像非典病毒疫情消失,而目前来看,新冠病毒确实非常顽强。那么,10月份疫情还会爆发吗?我们来看下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疫情走势。

疫情预测

此前,张文宏评估疫情时表示,10月可能是疫情的低谷,但之后可能会存在高峰,所以今年基本上是绵延不断。就在日前,张文宏称新冠疫情全球高峰还没有到来,高峰没有到就不知道它的低谷在哪。如果疫情没形成转折点,说明还在持续传播,这样疫情结束时间就很难预测。

另外,钟南山院士此前也对疫情进行评估,称虽说我国疫情形势向好,但二次疫情爆发风险还是存在,而且根据疫情走势来看,今冬明春疫情或卷土重来,因此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粗心大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