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称承受不起这个结果

英国近期对中国做了特别糟糕的事情,不久前以莫须有的理由封杀了华为,还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在香港事件上指指点点。英国似乎正在背弃中国,公开站在美国那边对中国进行攻击。有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称英国承受不起这个代价。

英国想背弃中国

首先在华为5G这件事情上,英国对华为下达禁令,不允许英国任何运营商购买华为设备。由于此前英国多个运营商已经购买了华为的设备用在5G建设上,如今突如其来的禁令,会导致英国起码损失数十亿英镑的损失

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文章称,如果背弃中国,英国将付出承受不起的代价。文章中指出,在英国经济中,中国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2019年,英国对华出口的商品价值占比英国总出口的7%。在旅游以及留学方面,英国在中国人那里赚得盆满钵满,中国对英国经济发展有着明显贡献。

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中国的发展潜力日益增强,英国对中国资产的需求越来越大,从2000年开始,英国已获得了500亿欧元的中国投资,是欧盟国家中最多的,这一数字,是第二名德国的两倍多。如果英国背弃中国,在经济上的确会遭受巨大损失。

文章分析称,对于英国消费者来说,中国为他们提供了更为廉价的商品,对于英国企业来说,中国为他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如果现在选择和中国分道扬镳,马上会有其它国家替代英国的角色,英国最终会为此感到后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