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能拖垮美国经济吗 英媒:或引发经济“二次探底”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就是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400万人,疫情形势严峻。根据消息显示,由于疫情到来美国不少企业还处于停工状态,经济受到严重打击。那么,疫情能拖垮美国经济吗?我们来看一下英媒是怎么说的。

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大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刊文,表示美国新冠病例持续激增,若病毒不能很快速有效得到控制,那么就很有可能引发美国经济“二次探底”。据消息了解,美国为减少经济损失,已经意图重启经济,不过这一做法遭到该国医学专家的反对。

根据IMF的预测,美国在2020年第二季度GDP或下降37%,疫情对该国经济打击巨大。另外,此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对美国疫情或产生的经济损失作出预测,疫情或致该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并且需要10年时间才能恢复,所以说疫情拖垮美国经济或不是危言耸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