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与中国实力比较 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如今英国已经脱欧,很多事情也都不再受欧盟限制。近期,英国宣布暂停华为5G在该国建设,这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并有媒体认为这么做会让英国经济面临损失。那么,英国与中国实力比较的话,谁的经济更强大?我们来瞧瞧。

英国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6.1%,人均GDP为10276美元。然而,英国2019年GDP总量约为2.83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1.4%,人均GDP为40800.48美元。从上述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总量比英国高,但人均GDP却比该国低。

另外,日前美国一网站发布2020年全球军力排行榜,在该榜单上显示中国的军力排名为第三名,而英国的军力排名为第八。可见,中国在各方面的实力都逐渐增强,而作为以前“日不落帝国”的英国,军力显然被不少国家超越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