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连通报3例确诊病例详情 称近期如无必要勿离开本市

7月22日,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自大连。今天上午,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例确诊病例详情。同日,大连市政府向市民发出提醒,近期如无必要勿离开本市。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7月23日,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介绍,该市时隔111天后再次报告了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在患者所在企业外环境中检出了新冠病毒。据3病例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点地区来返连人员和境外人员接触史,以下为具体情况:

病例1,男,58岁,居住地为西岗区工七巷,独居,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7月21日17时左右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大连最新疫情

病例2,女,39岁,已婚,居住地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北山大楼,大连开发区晋炆金属有限公司员工。7月21日17时左右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3,女,50岁,居住地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自由职业者。7天前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7月22日8时30分至辽渔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同日,大连市政府官微发消息称,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近期如无必要不要离连、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另据了解,今日起,大连市政府对大连湾地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及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涉及的人口数量约为19万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