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外交部霸气三问美国 称美方敌人是新冠病毒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派自己人到中国调查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还宣称要中国承担相应的后果。在4月2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时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发出霸气三连问。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中国霸气三问美国

耿爽说,2009年,H1N1流感在美国大面积暴发并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谁让美国赔偿了吗?上个世纪80年代,艾滋病首先在美国发现并蔓延至全世界,有谁找美国追责了吗?2008年发生在美国的金融动荡,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最终演变成全球的金融危机,有谁要求美国为此承担后果了吗

耿爽指出,美国的一些人要清楚,他们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事实上,美国政府没有重视此次新冠病毒,且防疫举措不力,最终成为疫情的“震中”,至今仍深陷困境难以自拔。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不好好反思,还把中国当作假想敌,转移国内矛盾,简直是错上加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