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 这几个国家视为兄弟

我国不像美国那样,到处得罪其他国家,不难发现就是美国仗着自己是经济强国、掌握着全球经济的命脉,在做事方面就显得非常的霸道。我国就有所不同,愿意与其他国家广交朋友,许多国家愿意与中国交朋友。带大家看一下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

支持中国

我国改革开放之后,走上了高速发展的道路上,我国崛起了,经济发展是越来越好了,但是,某些国家眼红中国,不但不支持中国,还到处诋毁中国。我国还是交到了真心的好朋友,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有四大国。

1、俄罗斯

俄罗斯与我国的历史关系不是很友好,特别是近代以来,俄(敏感词)罗斯的前身沙皇俄国屡次伙同其他西方列强侵略中国,迫使中国签署了大量不平等条约。俄罗斯是入侵并占据中国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可能迫使旧中国割让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相当于15个江苏省的土地面积。

俄罗斯支持中国

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尽管历经曲折,但两国关系逐步改善。特别是在新世纪,中国与俄罗斯建立了全天候的战略伙伴关系。基于彼此的核心利益,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每天都在增长,现在它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能够为俄罗斯提供强大的经济帮助。反过来,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具有巨大的传统影响力,可以支持中国在许多领域的地位。

2、乌克兰

乌克兰是一个新生的国家,该国的历史还不到30年。作为前苏联的共和国之一,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与我国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尽管乌克兰由于与俄罗斯的领土争端和种族争端一直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但与我国的关系一直很友好。通过乌克兰获得了我国的大量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这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国防工业的发展。

3、塞尔维亚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也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并与中国建立了同志友谊。他们不仅相互支持,而且还反对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冷战,并为两国之间的友谊奠定了基础。南斯拉夫在1990年代解体,以塞尔维亚为主体的灾难是持续的内战和外部干扰,但塞尔维亚与我国的关系日新月异。

4、希腊

希腊和中国都是世界上的文明古国,都拥有极其灿烂的文明。两国人民彼此珍惜,为民间文化交流提供了自然基础。尽管希腊是欧洲联盟的一员,并以美国为首加入了北约,但希腊仍与我国保持着长期友好关系。当我国购买乌克兰的瓦良格号时,希腊确实提供了很多帮助,否则我不知道还会增加多少波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