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海外护照有什么用 BNO护照中国承认吗

7月22日,英国政府正式宣布扩权BNO护照,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报道。据了解,新的政策将于明年1月起开始实施,我国驻英使馆发言人随即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那么英国海外护照有什么用?英国BNO护照中国承认吗?

英国BNO护照

英国海外护照又称为BNO护照,是英国因应香港主权移交的问题,而在1987年7月1日起开始签发予香港居民中具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护照。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拥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香港居民大约有344万,而持有这种护照的香港居民大约有150万。

拥有BNO护照并不等同英国公民,但拥有部分英国公民的权利,例如可以申请在定居、工作、就业等等。7月23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由于英方在BNO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中方将考虑不承认BNO护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