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点名汇丰银行 背后老板是谁?

此前,汇丰银行被扯进孟晚舟事件中,随后人民日报点名汇丰银行背信弃义出卖孟晚舟,那么汇丰银行背后老板是谁?与孟晚舟一案有哪些关联呢?据了解,华为此前为了证明自身没有违规行为,提供了一份PPT汇丰银行,没想到转眼就被汇丰送到了美国手中,所以才有了孟晚舟被捕一事。

汇丰银行

根据《人民日报》表述,2017年汇丰银行将孟晚舟提供的华为PPT文件发送到美国,以避免美国司法当局的起诉。PPT被交给汇丰是因为华为想向汇丰证明它没有违规行为。本来应该是真诚的沟通与合作,但没想到汇丰会为了保护自己而“出卖朋友,寻求荣耀”。

据路透社报道,从2016年到2017年,汇丰一直在与美国司法部合作调查华为。它不仅突然终止了与华为的金融合作,还私下违反了客户保密协议,向美国提供了客户信息和相关文件。让美国司法部有机会在国际监管框架之外编织一个大网来攻击华为。

据了解,汇丰是一家国际银行,中国平安是其最大股东,贝莱德集团是其第二大股东,摩根大通是其第三大股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