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美或继续全面遏制中国发展

目前中美关系正经历自建交以来最糟糕的时刻,奥巴马从2012年提出遏制中国“战略”,特朗普上任以来更是毫无掩饰,向全世界宣布美国要对中国进行全面遏制。有专家在今日分析认为,接下来美国对中国遏制政策不会改变,即使是拜登上台,在对华态度上也不过是“换汤不换药”。

美国全面遏制中国

美推行全面遏华政策,几乎“逢中必反”。在疫情溯源问题上,美罔顾事实,企图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热衷造谣生事、“甩锅”推责,这掩盖不了其自身抗疫不力的失误,只会让全世界进一步看清其虚伪、傲慢和无知。从疫情事件上已经看出,美国正在不断升级对华遏制态度以及措施。

美国海军的两艘航母也开进了南海,准备进行下一步的军演行动,这已经是美国本月在南海进行的第二次双航母演练,可以说美国已经全面介入南海。美国为什么要介入南海?目标无非是为了中国,真实目的是为了全面遏制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还拉动英国、印度、日本以及澳大利亚联合遏制中国,英国甚至打算派航母进入南海,目标直指中国。有媒体认为,中国要想走向伟大复兴,必须跨过这道坎,必须顶住美国以及其盟友的联合遏制。中国不能成为第二个苏联,面对美帝的持续打击,我们要丢掉幻想,做好最坏的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