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新冠疫苗有望率先上市 将提供免费接种

现在全球国家都在加紧新冠疫苗的研发,据悉,俄罗斯新冠疫苗有望率先上市,一旦问世的话,将会提供免费接种,那么我国的疫苗什么时候可以上市接种呢?广大市民如今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内疫苗的研发进展。

新冠疫苗

俄罗斯科学家于今年3月开始研制COVID-19疫苗,这几乎与新型冠状病毒在俄罗斯的传播同步。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日正式给出了相应的指示,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研究所在疫苗研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此前,在那里开发了一种抗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加马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机会在全球率先上市

俄罗斯方面表示,“在COVID-19疫苗问世后,我们将免费提供疫苗接种活动。”所有医院都将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当然,今年必须加强流感疫苗的接种,以防止秋季两次爆发。”

此外,中国的COVID-19疫苗由国药集团下属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成功。目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约三个月即可完成。与此同时,它已进入最后批准阶段,应在年底前可以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