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此前美方召见中国驻美大使 澄清美军传播新冠病毒一事

从2月份开始,国内外盛传美国军人将新冠病毒传入武汉,从而导致武汉爆发疫情。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就此事件质疑美国,要求美国就“美军传播新冠病毒”一事给出解释。3月13日白宫召见我方驻美大使崔天凯,就赵立坚的观点进行抗议。

新冠病毒

据悉,从疫情发生以后,网上就流传着这样的传闻:在2019年10月18日-27日于武汉召开的军运会期间,前后有五名美籍运动员因身患输入性传染病,在比赛期间被送往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不少人质疑是美军将新冠病毒传入武汉。

不过根据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描述,武汉军运会期间这五人患的都是疟疾,并非新冠肺炎。有专家认为,新冠病毒源头是科学事件,我们必须用科学态度对待。目前世卫组织正在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相信不久后病毒源头会水落石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