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经济脱钩将会两败俱伤

最近特朗普嚷嚷着要与中国脱钩,并且还采取了一些打击中国的措施,那么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怎么样了?中美经济脱钩有可能成为现实吗?有专家分析,中美脱钩将破坏全球经济,不管对于任何一方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中美局势

贸易战已经让中美经济蒙受损失了,如果美国还要一意孤行开展经济脱钩的话,那么将会让两个国家陷入另一个僵局,中美是全球两个大国,相互之间的经济依赖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脱钩的话,不管是对美国本身还是对中国都是不利的。

美国利用中国驻美国总领事馆作为替罪羊,是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推进“脱钩”,让两国陷入另一场冷战,那将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鉴于中美关系的历史意义,将中国驻美国总领事馆作为替罪羊是进一步的挑衅,这将加剧军事冲突或其他冲突的风险。一些美国官员称,中国驻美国总领事馆“派留学生到大学从事间谍活动”,美国司法部也指责“中国黑客”试图“窃取有关COVID-19疫苗的数据”,中国外交部立即予以驳斥。妖魔化中国人,尤其是中国学生,将适得其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