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能关闭北斗导航吗 GPS和北斗谁更加厉害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银河号事件”,这可以说是中国的“耻辱”。话说1993年时美国以莫须有的理由对这艘船进行检查,遭到中国反对。随后美国关闭附近海域GPS导航服务,导致这艘船失去航行方向。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中国加速研发属于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并且终于在不久前完成全球组网。

北斗卫星导航

有人担忧,美国能不能关闭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呢?其实这是属于中国的产品,美国没有能力关闭。不过美国有能力动用军事力量击溃北斗导航,而美国之前也确实发出过类似的危险言论,只是美国不敢这样做,因为中国也具备反卫星能力

那么GPS和北斗谁更加厉害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GPS更高,毕竟北斗还是“新人”。不过北斗也同样具备非常强大的功能,我国完全可以切断与GPS的联系,不管是军事还是民用,都能依赖北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