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关闭北斗导航了吗 它有这个能力吗

北斗卫星是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目前已经完成全球组网,能帮助所有国家提供导航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刚开始研发北斗时,遭到美国强烈反对,对方威胁称现在已经有全球导航系统,中国制造一个只会添加“天空垃圾”。如今北斗全球组网,美国有没有能力将其关闭呢?下面来了解下。

中国北斗卫星

据悉,美国没有能力关闭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因为这个导航系统是属于中国的。美国有GPS,GPS也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导航系统,全球大部分国家都使用GPS。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之前已经干出好多次关闭其它国家GPS服务的坏事,一旦将其关闭,对方几乎会输掉战争。

美国没有关闭中国北斗卫星系统的能力,但是美国已经具备击溃卫星能力。当然美国不是疯子,它不敢这样做。事实上,中国反太空武器的能力与美国不遑多让,美国一但攻击中国的太空资产,它的太空资产很难保全,而且美国的太空资产远远大于中国,它要承受的损失也将远远大于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