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防长警告特朗普 中国越来越强大超乎你想象

这两年,特朗普突然发疯似的对中国进行恶意打击,甚至是拉拢澳大利亚、日本以及英国全面遏制中国发展。特朗普对中国态度为何转变这么大?有媒体认为或许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中国发展太快,美国的确在害怕;第二是特朗普为大选做准备。

特朗普

美防长埃斯帕此前警告特朗普,中国实力越来越强大,甚至是以“超乎你想象”来形容中国。埃斯帕提醒特朗普,必须正视这个对手,并且为此采取一切手段保证美国的领先地位。

7月18日,美防长埃斯帕再次渲染“中国威胁论”,称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对手”。埃斯帕称美国“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是中国,然后是俄罗斯。他补充说,中国是更大的问题,中国希望改写自二战结束以来的国际秩序规则。中国有雄心取代美国,中国是美国的首要战略竞争对手是五角大楼最大的担忧。

除了受埃斯帕思想影响,特朗普对华态度突然恶劣,其实与大选也有很大关系。目前拜登选前支持率远远高于特朗普,特朗普为了再当选四年总统,将攻击中国这张“王牌”拿出来。特朗普攻击中国,能转移美国人对特朗普的批评,专家甚至认为,特朗普为了赢得大选,接下来有可能对中国发动军事冲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